今天去拜訪客戶,當然除了要談正事,難免還是得跟窗口哈啦一下嘛!中間我們聊到幾家他所接觸管顧公司的服務力,他的分析著實讓我覺得驚訝!他說之前他比較常配合的有兩家管顧公司,其中他最欣賞A管顧公司的業務能力,常會去拜訪他,不過A公司客服人員的服務力相較之下就差了。而B管顧公司常常都是老闆親自出馬談案子,但我這窗口卻覺得B公司的老闆常只會大放闕詞,一點幫助也沒有,不過他們公司的客服人員服務可就好多了!
 
當然,我很好奇窗口所謂的「服務能力」是指什麼?所以我問了一下窗口究竟服務有什麼不同呢?想說或許我們公司也可以來參考一下,可以做些服務上的改進。於是我的窗口告訴我他的好與壞的判斷:他認為B公司的服務之所以好是因為每次跟B公司的客服人員要資料,總是能很快地就提供,『雖然資料的內容不一定是他要的!』但是他可以很快就可以拿到;相較之下A公司的就差多了,往往總要等上三天、五天的,很糟糕!
 
聽到這裡,我心裡忍不住O.S.!天啊!真的是太有趣啦!我這窗口的邏輯還真是特別吶!就我過去的服務經驗,我所接觸的客戶,大多(但我想應該有99.9%以上吧!)都希望拿到的企劃書能符合當初他們所提出的需求,若是特別為他們量身訂作的,客戶一定都覺得等待幾天是值得的(就像你直接去大賣場買成衣跟去店裡訂做的不同,必須花時間等待師傅量身剪裁)。我以為應該不會有人希望拿到一份完全不是他所需要的企劃書,雖然在很短的時間就提供,但對於客戶的需求卻無濟於事,一點幫助也沒有。
 
但是客戶永遠是對的,只要能滿足客戶的需求,我想絕對沒有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