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把昨天沒完成的All Loops Tour完成。除了還有Downtown Loop 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的那一部份之外,還有他贈送的水上計程車觀光。今天的天氣同樣除了早晚涼爽之外,看起來真的是觀光的好天氣唷!

 

宿主今天早上開車帶我走Queensboro bridge,它是連結曼哈頓以及皇后區之間的橋樑,將近有100年的歷史,非常的特別。到了Downtown Loop的上車地點,我們發現其實這現銷售人員也是挺現實的,當他發現你主動走近他時,你可以看的出來他們的眼神是興奮的,感覺自己中獎了一樣,但是當你把昨天的票根拿出來時,頓時他們的臉色馬上變成黃金(是另一種黃金)的顏色那麼難看吧?!不管他,總之未走完的Downtown Loop第一站就是Time Square(時代廣場),昨天因為Night Loop看到的是晚上的Time Square(時代廣場),今天則是白天的景象,可以好好欣賞、比較兩者間的不同。突然讓我眼睛一亮的一個角落是M & M World,我的旅遊參考指南上也有,只是沒想到那麼顯眼、那麼可愛,等到我的行程之一是到Time Square(時代廣場)的時候再仔細的好好把他看清楚,不過,要先跟老公對不起,我可能要敗家了!!{#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白天版的時代廣場)

 

 

 

(M & M World)

 

 

 

 

Downtown Loop的行程跟昨天有一小段重覆,除了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廈)昨天來不及拍,今天補拍一下。經過待會兒要前往的帝國大廈,跟昨天的Time Square(時代廣場)一樣,也拍一下白天版的帝國大廈。然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具有「世界最大百貨公司」名號的Macy’s(梅西百貨),從巴士上遠遠看過去,突然覺得,我們台灣新光三越週年慶的人潮也不過如此而已嘛!再來經過具說是號稱全世界最繁忙的金融中心-華爾街,最著名的就是那隻金牛了,總是有很多觀光客圍繞在那隻金牛旁邊,但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要放金牛而不是金豬或是金龜?有機會再問問看美國人。但不管如何,金牛有個傳說,摸一摸會有好運,不管如何,等我行程排到華爾街時我一定也要去試摸,希望回去買樂透時能中個二獎{#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白天版的帝國大廈)

 

 

 

 (觀光客圍繞的華爾街金牛)

  

 

觀光巴士終於送我們到了搭乘水上計程車的碼頭,由於正適逢週末前夕,因此碼頭的人潮也相當擁擠,當然這時候就有所謂的『街頭藝人』做表演啦~~根據這幾天的觀察,在美國街頭表演的藝人大部份都是黑人耶?!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表演慾比較強,還是是因為比較不習慣接受朝九晚五工作的束縛?!anyway趁著等船的空檔先填飽一下肚子囉,今天的中餐是墨西哥式的食物叫Fajita,他的味道讓我想起我小的時候我老媽天真的將蔥油餅加上酸酸甜甜的饀料模仿Pizza口味的回憶。

 

(博命演出鑽進箱子的藝人)

 

 

 

(墨西哥式的食物Fajita)

 

 

 

New York Water Taxi終於入港囉,遠遠地看到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感覺非常的壯觀,這座橋已經有120多年的歷史了,橋的兩端連結的是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區,是現今紐約重要的聯外橋樑之一。慢慢的,船駛向佇立著象徵美國精神的自由女神像所屬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了,因為每每都是在電影或CSI上看到自由女神像,現在,親眼看到才發現她真的很巨大,除了給人震撼的感覺之外,也難怪自由女神會成為美國人的精神象徵,申請了下個星期搭船進自由島,可以更貼近自由女神,好好跟她博一下感情!!{#emotions_dlg.emotion_thumbs_up}

 

(布魯克林大橋)

 

 

 

(自由女神)

 

 

  

下一個行程是要登上我心目中紐約行排行第二的景點-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因為在蒐集此次旅遊行程的資料時,看到其中一個網友分享,登上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一定要好好把握同時看白天跟夜景的機會,所以時間要拿捏的剛剛好,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在快要傍晚的時候上去,即可看的到白天的風景,等到太陽下山之後,還能看到晚上的夜景,一舉兩得!以9月份來說,根據我前兩天的觀察,太陽大概7點左右才會下山,因為我們大概是5點左右開始排隊,因為會經過層層的檢查以及排隊的時間,大約花掉1個半小時左右。

 

(帝國大廈的大廳)

 

  

 (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當我進入帝國大廈時,我的心噗通噗通的跳,有一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想像著《西雅圖夜未眠》中,梅格萊恩在情人節那天抛下他與未婚夫的晚餐只為證實她內心對湯姆漢克斯的那種奇妙的感覺;翻拍自老片《金玉盟》的《愛妳,想你,戀你》中華倫比提與安娜特班寧陰錯陽差的愛情等,內心波濤洶湧,刹是感動。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抱定要登上最高的102樓去參觀,縱使要為此多付15塊美金的代價,我也希望能一次看完,老實說,在台灣我還不曾上過101去觀景呢!

 

帝國大廈86樓與102樓不同的地方在於86樓的觀景台是會直接吹到冷颼颼的風,而102樓除了視野更廣外,還有安全的玻璃隔離,不過就我個人的建議,我覺得到86樓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view了,102樓反而因為玻璃的關係,拍起照片來反而不清楚。

 

(帝國大廈的入場票)

  

 

 

(克萊斯勒大樓與川普大樓)

  

 

 (熨斗大廈的白天與夜晚)

  

 

  

 

 

(紐約夜景一角)

 

 順帶一提,在帝國大廈的Gift Shop裡有一些紀念品確實是只有在帝國大廈才買得到的東西,但是有一樣紀念品我一定要告訴大家,不要在那裡買,那就是一個蘋果形狀中立有帝國大廈以及刻有一般人名字的一個鑰匙圈,在帝國大廈裡賣美金5塊錢,但是,各位看倌,之後這幾天,我到處都可以看的到那種鑰匙圈,而且一個才1.99美金哦! {#emotions_dlg.emotion_b02}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