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繼昨天欣賞音樂劇之後,同樣安排在Time Square(時代廣場)附近參觀昨天沒逛完的地方!我的宿主跟我說 Time Square(時代廣場)是最不像美國的地方,但我對美國的印象卻一直停留在Time Square(時代廣場),七彩霓虹、大型看板、流行與時尚之都,讓我對紐約留下深刻的印象。

 

(時代廣場的大型看板)

 

 

 

 

 

 

 

 

 

出了地鐵站,跑到昨天吃麥當勞旁的一間『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我對蠟像並沒什麼太大的好感(因為恐怖片的關係),再加上得花上29塊美金才能入場,所以我只意思一下站在外面跟巨石•強森先生拍個照,表示曾經到此一遊即可。{#emotions_dlg.emotion_012}

 

(與巨石•強森先生合照)

 

 

接著往昨天Bryant Park(布萊恩公園)方向走,那裡有一間著名的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國際攝影中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因為家裡是開照像館的關係,所以攝影對我來說就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對於國際性的攝影中心當然不能放過囉!但因為展覽館裡面是沒辦法拍照的,所以在這裡我大概向各位報告一下我參觀的心得感想。

 

在我還沒進去參觀之前,我的主觀意識認為既然是國際攝影中心,應該就是放一些不錯的攝影作品,不知道是我們挑的時間不對還是怎樣,他現在展覽的主題大部份跟戰爭有關,不是越戰的時候一些被轟炸過的村落、村民屍體的照片、要不就是國家內戰游擊軍與政府軍對峙的照片,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

 

 

外國人很喜歡用照片來說故事,或是拍一些反諷的畫面,以「用照片說故事」來舉例,中心裡面有一個區塊是展示有一位女性因為宗教信仰深入蠻荒之地去教導一些土著、帶給這些土著醫療技術之設施等,你可以發現他在照片旁的說明,大多是「***女士在教室裡教小朋友識字,她的女兒***坐在地上玩耍」、「***女士在醫護室幫小朋友檢查牙齒」…something like that。另外,「反諷的畫面」讓我印象較深的一幅就是一位持搶的軍人坐在一張由一對年輕男女手拿可口可樂汽水的海報前面。

 

比較起亞洲的攝影,大部份都是以人、花草、山水為攝影主題,我原先期望的也是類似像這樣的畫面,讓我覺得有點可惜!{#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好啦,不多說啦,馬上往Time Square(時代廣場)的方向出發,咦!突然發現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國際攝影中心)的斜對街竟然有一街HBO專賣店哩,正巧這兩天看到電視上有在廣告Sex and City的電影版DVD開始發售,說時遲那時快,進去給他瞧瞧吧!結果聽說DVD的規格有區域之分,在紐約買的DVD回台灣可能不能看,只能買本電影花絮慰勞一下囉!

 

(HBO專賣店)

 

HBO專賣店出來後,一直沿著Ave of the Americas(Sixth Avenue)走,會遇到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中心),這個地方就是電影『小鬼當家』第二集,小男主角麥考利克金對著廣場中央的大聖誕樹許願希望能見到他媽媽,而他媽媽剛好也跑到這裡來找他的地方。整個廣場四周的建築物是由石油大亨Rockefeller Family所建構而成,廣場周圍精品店林立,還有NBC的攝影棚也在其中。我的宿主告訴我其實上Top of the RockView會比上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View還好,但因為我上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完全是滿足女人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完全沒把他的建議放在心上,而且那天在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我想我也看夠了紐約的風景,因此就沒打算上Top of the Rock,如果有去過的人想要分享的話,請留下網址唷!{#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洛克斐勒中心)

 

 

(洛克斐勒中心廣場著名的金色雕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