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騎摩托車在上班的路上,停下來等待紅綠燈時,看著後照鏡,心裡突然有很多感想。


再過10天,就要跟2007年說bye-bye了,這幾年常覺得日子過得特別快。感覺上星期一才開始上班,接著馬上就星期三,然後就到了所有人都期待的星期五,過了兩天輕鬆的星期六、日之後,緊接著又是新的一週開始;彷彿昨天才繳過小朋友這個月的營養午餐費用,怎麼覺得沒多久又要繳了~~,時間總是在上班、下班、起床、睡覺之間,悄悄的流逝。


2007年的我選擇在6月份離開待了三年的工作,休息了整整三個月後,過去的主管帶領我進入一家新的工作環境,給了我一份新的工作,全新的上班路線、全新的大樓警衛、全新的工作夥伴、全新的工作制度...等等,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在摸索。然而,在這份全新的工作,我總是不斷的回想:遇到這樣的事,過去我的主管是教我怎麼處理的?現在的我能不能用更省時、更省力、或更有智慧的處理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檢視自己是不是在思考的過程中有所成長?過去做的不夠好的地方是不是還能做的更好?


我認為我們能時時回想過去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經驗的累積,不管他曾經是苦是甜,總是自己親身經歷過冷暖,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筆令人回味無窮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