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畫是坐Bus Tourist做市區觀光,原先因為一直在考慮是要搭Uptown Loop還是Downtown Loop一直沒辦法決定,想說到現場問一下賣票的人員參考一下他的意見如何再說。{#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今天的行程是預計從Bayside坐火車到Penn StationMadison Square Garden(麥迪遜廣場花園),然後再從M.S.G走到Bus Tourist的服務站買票,展開紐約行的第一個行程-巴士市區導覽

 

這是我第一次搭美國的火車,坐起來還挺像我們台灣的捷運哩!乾淨、舒服,不過票價可是跟台灣的差了一大截呢!從Bayside坐火車到Penn Station,距離大概就像從頂溪站坐到市政府站吧!但因為我們是在他們所謂的尖峰時間搭乘,所以一個人的票價是7.25美金,折合台幣217.5元,媽呀~~真是有夠貴的!{#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看一下200多塊的車票)

 

 

找到了Bus Tourist的售票員詢問了一下,發現其實可以考慮優惠的All Loops Tour,整個行程包含了UptownDowntownBrooklyn以及Night Tour48小時觀光,還附贈價值25美金的水上計程車,另外跟帝國大廈的門票一起買才70塊美金唷,感覺很划算,於是我們選擇了優惠的All Loops Tour

 

(Bus Tourist的售票員)

  

 

(Bus Tourist)

 

 

我們先選擇Downtown Loop的巴士搭乘,沿著7TH AvenueBroadway,中間經過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廈)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的下方、United Nations(聯合國)Trump Tower(川普大廈)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中心)、希拉蕊•柯林頓的辦公室、遠遠看的到的Grand Central(中央車站),最後停在Central Park邊。

遠遠看到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廈)時心裡真是感動,早在1909年前,帝國大樓或是洛克斐勒大樓尚未建立,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廈)可是稱霸世界,是當時的第一高樓呢!

另外,Downtown Loop中經過一個景點時,其實內心還是有所應該怎麼說呢?感慨吧?那就是UN,看著那麼多國家的國旗飄揚時,難免會想:「什麼時候台灣的國旗才會在這裡飄揚呢?」

終於結束Downtown Loop的觀光行程,休息一下,我們要換搭Uptown Loops的巴士,順帶一提,因為紐約市這種觀光巴士每一條觀光路線是設有停站點的,只要在他所設定的停站點,只要你喜歡,隨時都可以上、下車。因此同一條觀光路線可能會因為你下車參觀景點而會遇到不同的Tourist guy,像我在搭第一台巴士時所遇到的Tourist guy我覺得我應該表揚一下他,為什麼呢?我覺得他是一位非常enjoy在他工作中的一位Tourist guy,當你搭上他的巴士,他會以很興奮的心情跟你問好,問你從哪裡來,然後告訴你他很榮幸為你服務。後來我才發現,因為Bus Tourist會一直講解紐約的歷史,難免會有跨到其他國家歷史的時候,當他詢問乘客是哪裡來的時候,他也就避免掉許多不愉悅的歷史過去,我覺得這招真的是個高招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位Tourist guy很愛他的老婆唷,因為講解的時候總是會牽拖到他的老婆,像是經過Broadway上精品店林立的時候他就說他絕不敢讓他老婆一個人待在這裡、經過Macy百貨的時候就說一下他老婆送他聖誕禮物的事等,我想他老婆也很可憐,她的什麼事都被她老公講光了!

 

(Downtown Loop愛老婆的Tourist Guy)

 

 

(布魯克林大橋)

 

(旗海飄揚的UN)

  

我們選擇在Central Park(中央公園)的南邊,靠近5th Avenue(5大道)下車,附近也相當的熱鬧,在Central Park(中央公園)的四週你可以看到很有趣的畫面,就是有許多的馬車,原來這也是紐約的一項觀光產業,只要在Central Park(中央公園)四週的大馬路上,你都可以看到觀光客坐在馬車上觀光。遠遠的看到一個被咬一口的蘋果,想說該不會就是Eric一直夢寐以求的iPod專賣店吧?心裡還在想的時候,腳已經開始跑過去拍照了。拍是拍了,不過要拿到iPod我想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吧?!

 

(Central Park旁的馬車)

  

(被咬一口的蘋果)

 

休息過後,搭上Uptown Loops的觀光巴士,其中經過大半個哈林區,因為哈林區是歷史比較悠久的區域,也因此許多有紀念價值的建築也都在這個區域,像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博物館驚魂夜》的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美國自然史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等,算是相當有氣質的一段城市之旅。

 

(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

 

(會有恐龍以及dump dump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

 

走完了Downtown以及Uptown Loops,接著是看夜生活也很熱鬧的紐約了,Night Tour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我相當期待的Time Square(時代廣場) ,不知道為什麼,有可能是受到電影的影響,在我的心中來紐約不外乎就是為了兩個地方而來的,其中之一是Time Square(時代廣場),另一個則是預計明天會去參觀的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雖然我的宿主一直建議我說Rockefeller Center(洛克斐勒大樓)View比較好,但我卻狠狠的瞪他一眼跟他說:「哎!你不懂啦!」{#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夢寐已久的時代廣場)

 

(帝國大廈的夜景)

 

(從布魯克林區看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