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第23街站的Museum of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時尚工藝學院博物館)參觀,然後再前往只有星期六日才有的古董與跳蚤市場尋寶,最後會走到橫跨4個大道的Empire Dinner(帝國餐車)參觀,結束今天的行程。

 

因為今天宿主要上班,只好自己搭火車到Madison Square Garden(麥迪遜廣場花園),從從M.S.G沿著第七大道就能走到今天行程規劃的第一個目的地Museum of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時尚工藝學院博物館,簡稱F.I.T.),這個博物館裡面展示了從18世紀到21世紀時尚流行的幾個代表服飾以及配件,你可以發現隨著時代的演進,西方女性的衣著款式從保守到開放,手工越來越精細,使用的布料也因為科技的發達,種類越來越繁多。博物館裡面不乏許多知名設計師的代表作,舉凡Christian DiorVivienne WestwoodYves Saint Laurent…等,而且我發現,在博物館所展示的代表服裝通常都跟這位設計師的品味非常的接近,像是Christian Dior所展示出來的evening dress就很優雅,剪裁大方,一直維持著至今的風格。但因為博物館內禁止拍照,沒機會將幾件我喜歡的設計介紹給大家,真的很可惜,只好拍他們的博物館門口,給大家過個乾癮囉!{#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F.I.T.門口)

 

離開F.I.T.,下一個行程是適逢週末才有的古董與跳蚤市場,距離不是很遠,從28街走到25街,大約10分鐘左右。到了現場才發現,原來這個古董與跳蚤市場的形式就像是我們的假日玉市一樣,商家將自己平日收藏的東西拿出來喊價,市場裡商品上的標籤只是參考用,大約八折左右是他的賣價,當然妳真的要買的話還是可以再殺價的啦!市場裡商品的種類應有盡有,舉凡衣服、鞋子、飾品、古董、廚房用品、傢俱等等,種類繁多不勝枚舉,更好笑的是有幾攤是華人擺的攤,竟然還有商家把麻將穿成一個手環拿出來賣哩~~真的就像某網路商店所說的:『什麼都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emotions_dlg.emotion_b04}

逛了一圈之後,我也買了一個戰利品,開價25塊美金,我殺到20塊把他買下來,是個很美麗的別針,要孝敬我老媽的!

 

(什麼都有的跳蚤市場)

 

(戰利品)

 

 

 

逛完了跳蚤市場之後,邁向下一個目的地-Empire Dinner(帝國餐車),雖然是小小的一家餐廳,不過來此用餐的客人絡驛不絕,為什麼會這麼有名呢?除了他的三明治美味之外我想是因為餐車造型特別的關係吧?因為跟跳蚤市場有一點距離,沿途就當作是在散步,享受悠閒的氣氛。在紐約,有些建築物都有一點歷史,因此欣賞沿途的建築也是一種享受。{#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獨樹一格的建築物)

 

 

 

 

 

 

 

大約走了20分鐘左右,終於在轉角口看到了這家知名的Empire Dinner(帝國餐車),本想只在外面拍拍照就走人的,但是因為感覺裡面的氣氛很不錯,也想感染一下,因此特別選擇了裡面的座位去實地感受一下在餐車內用餐的感覺。

不過特別說一下在餐車內用餐的感覺不是很好,在這裡我感受到所謂的『歧視』是怎麼一回事。或許是因為我只點了一杯3塊美金的Soda?!進入餐車坐定位後等了很久才有waiter來點餐(當然裡面的客人不多),準備要結帳的時候其實距離我的table很近的櫃枱waitress應該知道我要結帳,但她一付不想理我的樣子,以致於我很生氣的站在櫃枱請waiter開帳單給我!

這個所謂的『歧視』是我自己想的啦!如果沒有最好,但如果真的有所謂『歧視』這個論述成立的話,我就不懂他們有什麼好歧視的?說算帳的速度妳又沒我快!我今天就算只消費3塊,我也是你的消費者呀?!有多少觀光客只在外頭拍照拍一拍就走人的?而且你也沒想想美國的經濟有多不景氣?!妳有什麼好歧視我的?心裡真是不舒服呀~~{#emotions_dlg.emotion_b03}

 

(帝國餐車)

 

 

 

(3塊美金的Soda)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