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輕鬆的星期天,宿主今天不用上班,要去大賣場Costco補一些家庭用品,我這個『愛哭愛跟路』的同學當然要跟著去看啦~~在台灣我也去過一、兩次的Costco,因為我一向不喜歡一次要買大量相同產品的賣場,所以每次去也幾乎空手而回。不過還是想去看看以『大量』聞名的美國賣場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口頭跟大家報告一下,美國的Costco所賣的每一項商品容量真的多的驚人,感覺不像是家庭用品,倒像是營業用的店家在補貨的感覺,眼前還見到不是以一般的推車在搬商品,而是以平板拖車在搬耶~~人客呀!到底家裡是不是在開早餐店還什麼的呀?還是我太小鼻子小眼睛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2}

而且我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美國的家庭比較常在辦party的關係,每一台推車上幾乎都有免洗杯,好幾串一包,如果是家裡自己用的話也未免太不環保了吧?

因為下午的行程是要去Central Park(中央公園),所以中餐就在Costco裡解決了,一份美金4.33元的雞肉凱撒沙拉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他當成晚餐,這樣可以節省錢,也環保!

 

(Costco門口)

  

 

(不知是幾人份的雞肉凱撒沙拉)

 

 

下午宿主開車載我們到Central Park(中央公園),我們選擇從西邊開始走,『預計』走到東邊,注意唷,我說『預計』!!為什麼會說『預計』呢?因為從地圖上看來,Central Park真的很大,而我們又只預計3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才會說『預計』。在書中介紹了許多中央公園值得參觀的幾個景點,比方說常在電影中出現的沃曼溜冰場、畢士達廣場等,但我走進中央公園只想體會悠哉的感覺。

不過很幸運的,一走進中央公園的第一個場景就是畢士達廣場,也就是電影『綁票追緝令』中,梅爾吉勃遜兒子被綁走的場景,要下去廣場時會先經過一個很漂亮的走廊,裡面的圖像都是手工繪製完成,感覺相當精緻。一出走廊就能看到一個天使的噴泉,一開始覺得有點莞爾,因為,天使的翅膀以及頭上都停了許多鴿子,有失莊嚴,不過整個噴泉(扣除掉那些鴿子)的設計還是讓人覺得溫馨啦!{#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電影『綁票追緝令』中兒子被綁走的場景)

 

 

(溫馨的天使噴泉)

 

 

接著我們走到了Center Park Reservoir(中央公園蓄水庫),可以看到中央公園旁建築物的倒影,因為我很喜歡倒影的感覺,所以趁機拍了幾張照片,其中一張的感覺讓我突然覺得好像到了高雄愛河旁,前幾年我曾經跟家人去高雄玩,真的覺得高雄已經變得不一樣了,我想只要台灣政府多一點努力,其實根本不輸其他的城市,只要有好的廣宣,可以吸引許多觀光客來台觀光。{#emotions_dlg.emotion_017}

一路走來,可以看到這座中央公園對紐約的居民來說是一個休憩的好地方,有陽光、有綠樹、有噴泉、有草地,只要喜歡,你可以隨意選個區塊穿上比基尼來個日光浴,或是一家大小坐在草地上野餐,或者也可以在沙地上跟幾個同好踢踢足球,我想說的是台灣人也漸漸開始培養假日休閒的習慣,放鬆一下星期一到五繁忙的緊張心情,但是是不是每個城市的市民都像台北市一樣有一個好的休憩區塊呢?。

 

(中央公園蓄水庫)

 

 

(岸邊倒影)

 

(沙地上踢足球)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